close

哈囉!我是張芳滋EMMA。我目前的語言學校是在菲律賓北部的碧瑤HELP LONGLONG,為什麼會選擇來這裡呢?菲律賓有那麼多的語言學校,其實只因為我想要在氣候涼爽的地方上課,我想應該也有一些人跟我一樣不清楚也不知道在菲律賓的生活環境或是文化等等…而且現在天氣越來越炎熱所以我就跟我的代辦顧問說想要涼爽點的地方,如果你也想找個涼爽的地方我想會滿推薦這裡的。

  我來的第一天下飛機出境之後我就迷路了,大概是第一次自己出國讀書所以慌了吧!後來就是靠著因為一個人迷路被激發出來的潛力問了當地穿著制服的警察,原本以為警察是很善良的,她請了附近的當地人帶我去找代辦,沒有想到找到以後,當地人跟我要了一百元披索,當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所以就傻傻地給了一百披索,想想之後覺得怎麼那麼傻,所以呢?其實我只是想說,出門在外自己真的要很小心,不管是在那裡都應該要保持一下戒心,不要像我一樣覺得每個人都很美好很善良,但是還是有很多善良的好人啦~

S__2949139.jpg

搭了一段時間的車之後就是到我們的HELP學校啦!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像在大自然裡讀書,天氣也比想像中的舒服,那因為我是選擇四人房所以我的房間就是兩張上下舖、四張桌椅櫃位,剛開始進房間時只有我而已,我的室友是韓國人所以她會晚點到,大概也是因為這時間進來讀書所以第一二個星期我很幸運地只有一位室友,因此兩個人也很要好,那每四週會換一次房間用抽籤制的,我跟我的室友的很希望可以再一起住,但是很不幸運的都抽了不同的房間,但也有人很奇蹟似的幸運完全一樣的室友,很神奇的命中注定的感覺,期待下次的抽籤囉。

 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飲食,因為是韓式學校所以每天都會有泡菜吃或是泡菜煎餅的,然後在我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就有一位女老師突然問我說那目前上廁所都順利嗎?因為是一對一上課所以很有兩人的空間,我就說都沒有問題,我每天都喝很多水,然後兩人一直大笑。剛開始吃會覺得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呀?但吃了兩天之後大概也就習慣了,有時候也會有自己喜歡的菜色像是:咖哩、雞湯之類的…六日也會跟朋友一起出去市區吃飯,有些食物就滿好吃的,傳統市場的水果很便宜,然後在這邊我吃到了在台灣一直都很想念的山竹!真的超棒的!

S__2949138.jpg

在這邊上課我覺得滿舒服的!我在這邊遇到的老師都很好,很有耐心或是你有什麼需求或是想學什麼都可以問他們,像是教我SPEAKING的老師,我真的很喜歡她,因為我在課本的應用上不是那麼好,所以她會自己準備教材幫我上課,還有剛好放到連假VACATION所以規劃去ONE HUNDRED ISLAND玩兩天一夜,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找,她就額外在一點花時間幫我找房間,真的很感謝這裡的老師。這裡雖然滿累的,可是我覺得得到的東西也很多,在這裡認識很多朋友、學習英文、創造很多回憶,我想如果有人想去菲律賓,我會滿推薦的。

  在這裡也謝謝很多人,像是在HELP的學生經理OLINA也都會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可以跟她說她會想辦法,還有比我早到的台灣人也都很感謝,他們也都會跟我們說這裡有那裡可以去或是有什麼要注意的,還有在這裡認識的韓國人也都會很努力地用英文一起聊天,雖然偶爾還是會有溝通障礙,但是都會很順利地知道彼此在說什麼,真的很棒!在這裡會是人生的一大回憶之一。

S__2949137.jpg

★聯絡我們:

WaChat:olian7236

Line:olina4646

歡迎諮詢~!!!!!

HELP語言學校歡迎你/妳

arrow
arrow

    HELP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